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嫁給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兩人婚後育有一女「愛醬」,夫妻倆還上真人秀「幸福三重奏」,大秀恩愛,不過福原愛21日晚間在臉書無預警宣布退休,震驚大批粉絲,她表示日本桌球界很多學妹都很優秀,她決定用其他方式繼續幫助桌球界,去別的地方發揮自己的價值。以下是福原愛臉書全文:大家好我是福原愛。謝謝大家總是在粉絲團給我加油支持今天要跟大家說一件事情我要宣布退役了。自從里約奧運結束以來,我已經2年沒有正式比賽。也許對台灣的大家來說,可能對我的打球印象不深刻,可是我跟小傑結婚之後來到台灣你們都對我是那麼的好,所以我很感謝大家,也想跟你們說說心裡的話。在跟小傑結婚之前,台灣的球迷們可能對我不太認識,當我嫁來台灣之後,大家卻無條件的都對我好。把我當親生女兒的江家、走到哪裡都是對我笑的大家、好吃的台灣食物、還有一直留言給我稱讚AILA醬可愛的你們,讓我不會感覺自己是一個人來到了其它地方。這2年來我每天都在想要不要繼續打桌球,這一刻我終於體悟出答案。從前為了能拉一把日本的桌球而不斷地投入,我一直認為讓日本桌球隊更好是我的責任與使命。2年前結婚記者會上我曾說過,讓我先把家庭組好、回來再打桌球。回首一看,日本桌球很多學妹都很棒,我也能安心的放下我給自己的壓力,我能用其它的方式幫助桌球界。思考之後,覺得兩條路一樣有意義。人生中桌球陪伴了我26年多,以後也不可能沒有桌球這件事。只是換一個需要我的角色,換一個需要我的地方,希望能夠把桌球帶給更多小朋友認識,也希望藉由曾經是桌球選手的這個身份,讓更多人愛上桌球。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去學習更多事物,我喜歡煮菜、喜歡研究漂亮的事物,也希望能夠替文化交流盡一點心力。只要有地方需要我,我都想付出一份心力。謝謝台灣的大家給我很多鼓勵和支持,雖然好像辜負了你們一聲聲「希望看到妳拚戰東京奧運!」的期望,但我並沒有帶著遺憾離開,而是好好地完成了桌球選手身份該做的任務,現在開始要去另一個地方發揮自己的價值。也再次跟大家說一聲謝謝,特別也謝謝我的老公小傑,沒有他、我可能跟這塊地土就沒有如此深刻的緣份我也特別珍惜這份跟大家的情感。小愛2018/10/21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dg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